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抚慰心灵博客

知识海洋 人生乐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年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  

2017-05-04 21:58:17|  分类: 我的朋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年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

 

人到老年,该有三认识

  第一,快乐高于一切

  人活一辈子,快乐最重要。我们的人生已过半,一定要且过且珍惜,过一天,乐一天,这才划算。忘掉烦恼,抛掉忧愁,不追名逐利,不计较得失,快乐自然找上门来。

  第二,不为儿女所累

  要相信儿女可以像年轻时候的我们一样,能够独当一面,渴望自由飞翔。人到老年,把自己的日子过好,这才是第一要务。对于儿女家的事情,该出手时就出手,该退出时就退出。

  第三,不能没有健康

  人这一辈子,只有健康的身体才真正属于我们,而要想拥有健康,最根本的也只能靠自己。如果已经生病了,就要积极治疗,还要有乐观的心态,争取早日康复或者带病长寿。如果身体还很硬朗,也不要得意忘形,还是要学习养生,坚持锻炼。

 

老年人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、、、太精辟了!(雪莲编辑整理) - 雪莲 - 雪莲的博客

人到老年,切记三不做

  第一,豁达大度,不做“气包子”

  人是不可能不生气的。人完全不生气,和死人差不多。但人又不能总生气,那样真真会被气死。所以,我们不要动不动就生气,遇到气愤之事,要豁达一点,想得开,忘得掉。

  第二,与时俱进,不做“老夫子”  现在科技发达,时代进步很快,如果不多学多看,很容易就落伍了。老年人一旦与时代脱节,就容易被孤立,郁郁不欢,无所事事。所以,我们要活到老,学到老,与时俱进不怕老。

  第三,花钱别抠,不做“钱罐子”

  如今,很多老年朋友舍得花钱充实自己的生活了,比如购买电子产品、旅游健身、去条件好的老年公寓养老。这样真的很好,因为人老了,藏钱不如用钱。我们要更新消费理念,学会有情有理地快乐消费,便能提升生活质量,享受美好人生。

 

老年人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、、、太精辟了!(雪莲编辑整理) - 雪莲 - 雪莲的博客

人到老年,留住三件宝

  第一,留住贴心的老伴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父母会先我们而去,孩子长大成人后肯定也会离我们而去,真正陪伴我们度过一生的只有老伴。所以要好好珍惜老伴,多一些关爱和包容,多一些浪漫和甜蜜,携手共享灿烂夕阳。

  第二,留住自己的老窝

  俗话说得好,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。到了老年,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老窝,好有个休息落脚、遮风挡雨的地儿。不要期望儿女,因为父母的家永远是儿女的家,可儿女家永远不是父母的家。

  第三,留住真心的朋友

  没有朋友,快乐会很少找上你;没有朋友,健康也会离你而去。已经步入老年的我们,一定要拥有一些朋友,更要留住真心的朋友。平时一起喝喝茶聊聊天,唱唱歌跳跳舞,不亦乐乎。

 

老年人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、、、太精辟了!(雪莲编辑整理) - 雪莲 - 雪莲的博客

 

人到老年,丢掉三无用

  第一,丢掉无用的杂物

  每个人家里都会有些不用了的老物件和杂物,不仅占用空间,还会影响身心健康。所以我们要记得清点不需要的东西。也要适时扔掉一些解决不了的麻烦事,离开常常带来麻烦的人。60岁以后,我们要轻装上阵,过极简生活。

  第二,丢掉无用的烦恼

  网络上流传着一句很经典的话,叫做“烦恼天天有,不捡自然无”。原来我们的烦恼都是自己捡上来的,真是恍然大悟。所以我们要把捡上来的烦恼赶紧丢掉,烦恼少了,快乐自然就多了。

  第三,丢掉无用的唠叨

  老了要不想讨人嫌,就要丢掉唠叨的习惯。善意的提醒和指点多两次,对方不听就算了,免得让人心烦,让自己受挫。背后论人长短的事,也应该尽可能少做。记住一句话,如果没有什么好的事情可说,就不要开口。

老年人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、、、太精辟了!(雪莲编辑整理) - 雪莲 - 雪莲的博客

人到老年,长寿三良方

  第一,最好的良药是喝水

  水是生命之源,还是长寿第一要素。很多疾病是由于摄入水不足引起的,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说,缺水造成的血液浓稠还会间接导致心梗、脑梗的发生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养成喝水的习惯,不能等渴了才喝水,还要喝够水。

  第二,最好的补药是睡觉

  “药补不如食补,食补不如睡补。”睡眠才是“第一大补”。不过这并不是说睡得越久就越健康。老年人最好每晚12点前睡觉,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时以内。晚间睡眠质量不好的老人,最好养成午休习惯,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。

  第三,最好的运动是步行

 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,走路是世界最佳运动之一,既简单易行,强身效果又好,不论男女老少,什么时候开始这项运动都不晚。而现代研究显示,即使每天只步行30分钟,也能降低患上糖尿病、心脏病、骨质疏松和癌症的可能。

 

老年人三认识、三不做、三良方、、、太精辟了!(雪莲编辑整理) - 雪莲 - 雪莲的博客

 

  老年人走路应尽量昂首挺胸,上体伸展,减轻驼背,提升信心,使肺部吸入更多的空气;手臂自然地轻微摆动,可以起到助力、平衡和放松的作用;迈步时,要用大腿带动小腿,否则腿只有一部分肌肉起作用,容易疲劳;迈大步比小步走好,速度由慢到快,可以使全身都活动开,有效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。

人到老年,该有三认识,切记三不做,留住三件宝,丢掉三无用,长寿三良方,总结得太好了,值得永远珍藏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