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抚慰心灵博客

知识海洋 人生乐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洗血管不用钱,一个方法就解决!又降血压又降脂  

2017-02-14 21:32:55|  分类: 养生与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现在的人们,生活水平提高了,可是得病的却越来越多。

其中,血管类疾病的发病人数最多,也是最能威胁到我们生命健康的。所以,我们平时就要保养起来,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能够扩张血管,降低血压的养生方法!

我们都知道,腿部的血管很多,又因为它距离心脏位置比较远,所以回流的速度很慢,一些血液循环不好的人很容易手脚冰凉,或者伴有静脉曲张的症状。

那么我们就可以从腿上下功夫,增强腿部的动力,从而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,方法就是下蹲!

一个方法冲洗血管能降脂降压(供图/东方IC) 

下蹲的养生原理

我们在下蹲的时候,身体自然折叠,血管受到挤压就会收缩,而气血就会朝着未被挤压的血管冲去,从而让它们膨胀鼓起来;当我们再站立起来的时候,气血又重新冲向那些被挤压的血管,重新得到血液的浇灌。

所以我们经常做下蹲的动作,一蹲一起、一压一放、一冲一回,可以为我们的血管做不断地“冲洗”。

经常下蹲的好处

1、激活经络,让身体四通八达

下蹲的时候会带动双脚的气血运行,我们知道脚部腿部的贯穿着身体的12条经脉,可以自然的激活它们。

2、促进新陈代谢,有效降低血脂、血压

当我们的血管得到扩张,它的弹性就会增强,就能促进新城代谢,对脾胃的运化也有作用。这样就能有效减少血管壁的粥样斑块形成,降低血液的黏稠度。也是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另一种预防方式。

3、强壮身体骨骼关节

身体的关节和骨骼,只有受到血液的滋润,才不会僵硬疼痛。经常下蹲活动,不仅能增强关节的灵活性,骨骼的强壮性,最关键的就是让新鲜的血液灌溉于此。

下蹲的养生的技巧


下蹲的好处那么多,但它也是有讲究的哦!用对了堪比步行1小时的功效哦!

1、身体放松,两腿分开与肩部同宽。 

2、下蹲的时候,我们可以先让一只脚正常着地,另一只用脚尖着地,然后进行下蹲,着力点就会在那只正常着地的脚上。左右交替进行。

然后可以再进行几分钟正常的下蹲动作。但是记住不要用力过猛哦。如果平衡性不好的人,可以扶着墙来进行哦!

3、下蹲完成后,可以敲打双腿两侧,促进血液循环,每侧敲打30次,然后再从下往上用力推揉3分钟。

每天下蹲花费5分钟,能带来很大的健康收获哦!但要记住,运动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,循序渐进,量力而行哦!不要第一次下蹲就用力过量,要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!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